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与中国银行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 发布时间:2015-05-28 08:57:59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迪拜5月27日电(记者李震)迪拜黄金和商品交易所(DGCX)27日宣布与中国银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加强阿联酋与中国在金融市场及衍生品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在当天发布的联合声明中,这两家机构表示,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将交流市场信息和行业最佳实践。DGCX临时首席执行官高朗·德赛认为,这项协议是阿中两国金融合作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双方在金融市场及衍生品领域的伙伴关系更加紧密。

  中国银行金融机构部总经理吴士强表示,“通过这一谅解备忘录,我们将能更深刻地了解和洞察与阿联酋金融部门加强合作的机遇。”

  目前,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均已落户迪拜国际金融中心,其中中国银行于2012年12月正式挂牌。DGCX成立于2005年,是中东地区首个完全采用电子交易平台的金融衍生品交易所,主要从事贵金属、农产品、基础工业材料等大宗商品及货币衍生品的期货交易。几年来,DGCX先后与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香港南华期货公司等中国金融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中国银行(60198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