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沙特清剿400名IS成员 被捕者大多数是本国公民

  • 发布时间:2015-07-20 07:19:00  来源:环球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沙特内政部发言人18日发表声明称,沙特安全部门捣毁了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有关联的恐怖分子网络,共逮捕431名成员,这些被捕者大多数是沙特公民,也有来自也门、埃及、约旦、叙利亚、阿尔及利亚、尼日利亚和乍得等国公民。

  据沙特官方通讯社沙特通讯社18日报道,声明称,被捕嫌疑人6月5日开始连续6次策划对沙特东部省的什叶派清真寺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恐怖分子还策划攻击外国使馆,安全部队和政府设施”。其中,部分计划已经开展。为了实施这些计划,恐怖分子还在沙特东部的沙漠建立起训练营地,以对行动人员进行军事培训。

  沙特内政部称,被捕者参与此前多起恐怖袭击事件,包括今年5月沙特东部发生的致死26人的两起什叶派清真寺自杀式袭击,和去年11月发生在沙特阿萨村的枪击事件。

  此前一天,受IS指使的一名沙特19岁青年在杀害自己的军官叔叔后,在一个警察检查站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2名警察受伤。

  去年,沙特宣布将IS列为恐怖组织,并称其为“伊斯兰教最大敌人”。随后,IS誓言要报复沙特,在其境内发动袭击。

  伊拉克军方13日通过国家电视台宣布,伊安全部队和民兵当天开始在伊拉克西部安巴尔省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旨在收复被IS占领的包括首府拉马迪在内的该省多个城镇。但目前,政府军攻击进展缓慢,遭到IS激烈抵抗,一度被迫暂停攻击。17日,IS还在伊拉克东部迪亚拉省对一处繁忙的市场发动袭击。恐怖分子利用送冰车吸引民众聚集,随后车辆自爆,导致115人丧生,140多人受伤。【环球时报驻埃及特派记者 王云松】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