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威海林木种质资源调查确认30种珍稀濒危树种

  • 发布时间:2015-06-15 03:32:0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映山红、野柿,部分市民听过这两种植物的名字,但却少有人知道,这是山东威海目前已经发现的30种珍稀濒危树种之一。威海市首次林木种质资源调查结果显示,全市共有503种木本植物,占全省总量的53.2%。其中,30种野生树种资源被确认为珍稀濒危树种。

  市林业局总工程师秦泗朋介绍,林木种质资源是指林木遗传多样性资源和选育新品种的基础材料,包括森林植物的栽培种、野生种的繁殖材料,以及利用它们人工创造的遗传材料,是生态建设和林业事业发展的基础性、战略性资源。

  “这是威海第一次全面的林木种质资源调查,调查结果客观反映了林木种质资源的种类数量、质量及其动态变化。”秦泗朋说,下一步,林业部门将结合智慧林业建设,以林木种质资源调查获得的本底数据为基础,建立林木种质资源信息管理系统,为今后科学合理保护与开发利用林木种质资源奠定基础。

  秦泗朋介绍,林业部门还将通过多种形式的林木种质资源科普宣传活动,让更多市民充分认识林木种质资源的价值和重要性,提高大家参与林木种质资源保护的积极性。同时提醒市民,不要上山乱采乱挖,破坏植被。鲁网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