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南领跑江苏科技服务业

  • 发布时间:2015-07-20 01:30:57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晔)记者近日从江苏省科技厅获悉:2014年,全省科技服务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全年共完成科技服务业总收入1047亿元,同比增长24%,超额完成了1000亿元的年度目标任务。全省从事科技服务的单位共1922家,机构年平均收入5448万元。

  科技服务业具有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产业渗透性和创新性强、发展潜力大、辐射带动作用突出等特点,加快发展科技服务业对于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产业机构优化升级,对江苏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和建设创新型省份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从全省看,省辖市中科技服务业收入超100亿元的分别为:南京407.6亿元、苏州155亿元、无锡142.8亿元,三个市之和占全省的67.4%;全省科技服务业单位平均年收入5448万元,其中苏南7882万元,高出全省平均水平44个百分点;从服务业从业人员上看,南京、苏州两市从业人员就超过全省半数。苏北五市服务收入之和不到百亿,为93.87亿元;单位平均年收入苏中、苏北为2929万元和2484万元,分别低于全省平均水平的46和54个百分点;苏北五市从业人员不到全省的十分之一。

  全省6家科技示范区分别布局在南京、无锡、苏州、常州、南通和扬州,其中苏南4家,占比66.7%;科技公共服务平台60%左右建在苏南地区;南京、苏州、无锡的建设数量位居全省前三名,分别是78家、28家、27家;5家平台网络全部建在苏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