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金主砸478万买黄金 大妈一次买20公斤

  • 发布时间:2015-07-19 09: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摘要]调查了多家银行,并走访几家大型商场金饰商柜发现,市民投资黄金热在近半个月卷土重来。

  “金价已接近5年最低……”昨日,一家股份制银行武汉分行理财经理付蓉发了这条微信朋友圈,立刻引来十几个客户争相回复咨询,欲购黄金。而此前她发的这类广告帖,几乎无人问津。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调查了多家银行,并走访几家大型商场金饰商柜发现,市民投资黄金热在近半个月卷土重来。

  市民一次买20公斤黄金

  昨日,记者在一家股份制银行武汉分行见到理财经理付蓉,她正在接待一个想买黄金的大妈。

  她努努嘴,示意坐在沙发上排队的十几个人都是来咨询黄金投资的。“从上周一开始,黄金投资突然就火了,前天有客户一次性买了5公斤,昨天有客户更是一次买了20公斤。”她说。

  按当天金价239元/克算,20公斤就是478万元。该行零售部经理张晨介绍,这么多大手笔投资黄金,一定程度与该行推出的“金生利”产品有关。

  “买50克送1克,还送一年保管箱。”坐着排队的陈大妈,掏出手机轻念收到的该行推送的产品短信。

  张晨算了一笔账,买20公斤黄金能送400克,就算金价不涨,也能多收益95600元,与478万存一年定期的利息接近。“在金价这么一个低价位上,很多人还是相信会涨。”她说。

  不过据悉,这款产品买的黄金,必须强制存一年,到期后连同送的黄金一起提取。

  记者走访了多家银行,均反映近期黄金投资开始升温。“近半个月黄金确实卖得火,仅仅一个月之前,黄金产品还很难卖动。”建设银行湖北分行营业部客户经理夏伟说。

  据他介绍,目前银行卖的实物黄金比纸黄金每克高10元左右。

  金店服务员忙得喝不上水

  何卉(化名)是武商世贸广场周大福黄金饰品专柜服务员,昨日她从上午一直忙到中午,连轴转接待顾客,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

  记者在该商场门口看到,正在做“网聚金彩”的活动,周大福等几家大品牌充1000元抵1100元,几家名气差一点的品牌甚至充 1000能抵1300。

  多家品牌报的金饰价多为294-296元每克。“价格很低了,我们家很少低于300元每克,加工费还减半。”何卉说。只见柜台前围着好几拨顾客,售货员一时都不够用。

  记者在该商场充值活动现场看到,记账簿已记了近两张A4纸,每笔交易都在万元左右。

  在一旁等着付钱的秦先生告诉记者,他带着怀孕的妻子来给即将出生的孩子选金饰,买了一把金锁、一个金手镯,还给妻子买了条金项链,总价7970元,商场的活动又优惠了700元。“接近打九折,挺划算的。”他说。

  何卉告诉记者,前日有位女士一次买了20根黄金项链,据说公司要搞晚会,给员工的抽奖福利。

  金价可能继续探底

  这股黄金热是如何突然刮起来的?

  据悉,美联储主席耶伦重申在今年稍晚加息的既定立场,令美元走强,利率的上行潜能也遮蔽了黄金等无息资产的避险魅力,致使国际黄金价格在今年初全线跳水后,周四又一路下行至1144美元/盎司,接近去年底刷新的1139美元之5年低位。现货金价格相比2015年1月峰值跌去12%。

  张晨表示,这个价格已接近黄金的开采成本,因此相对会保值。

  而促成黄金热临门一脚的,多家银行人士都归功于“近期股市震荡”。夏伟称,很多老股民在经历股灾后,还有盈利的将资金退出股市,选择黄金作为硬通货来投资以期保值。

  武昌的股民张先生原本在股市里已盈利60万元,可股市大跌,让他损失惨重,撤出股市后,还有20万元盈余,他看黄金正处低价位,而又相对能抵御通货膨胀,便全买了黄金产品。

  不过,有多家国际机构预测,黄金价格有可能继续探底,提醒投资者谨慎操作,勿盲目抄底。

  记者观察昨日国际黄金价格走势,截至昨晚8时40分发稿时,金价呈一波断崖式下跌,一度跌至1138.55美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