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外长与德乌美通电话 呼吁乌克兰冲突双方直接对话

  • 发布时间:2015-07-19 08:58: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7月18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外交部18日晚宣布,俄外长拉夫罗夫当天与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和美国国务卿克里通电话。拉夫罗夫说,对于乌克兰进行宪法改革来说,需要乌克兰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直接对话。

  拉夫罗夫与施泰因迈尔认为,乌克兰当局应就宪法改革和东南部地方选举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直接对话。两位外长确认,全面履行2月12日在明斯克通过的解决乌克兰危机一揽子措施具有重要意义。

  拉夫罗夫和克利姆金讨论了新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约定共同推动在联络小组会晤框架内,关注采取具体措施缓解乌东南部紧张局势。拉夫罗夫强调,必须严格按照明斯克协议,通过乌克兰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直接对话,解决与乌克兰宪法改革有关的问题、保证乌东南部地区特殊地位、在那里进行地方选举。

  拉夫罗夫与克里通电话时讨论了新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拉夫罗夫强调,积极推动履行新明斯克协议进程、保证乌克兰当局与乌东南部直接对话具有重要意义,不允许逃避承担的义务,首先是在涉及乌克兰当局与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直接对话方面。

  俄方此前说,愿意利用自己对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影响解决乌克兰冲突,但西方国家也应当对乌克兰当局施加影响。

  俄罗斯总统普京、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奥朗德和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17日晚举行电话会议,讨论乌克兰东部形势发展和新明斯克协议落实情况。普京强调,解决乌克兰东南部冲突的最重要条件是乌克兰当局与顿涅茨克州代表和卢甘斯克州代表建立直接对话机制。

  今年2月12日,俄德法乌四国领导人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就长期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综合性措施及乌东部地区停火问题达成协议。此后,乌东部大部分地区的武装冲突基本停止,但零星冲突一直不断,冲突双方都指责对方破坏停火协议。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