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吉尔吉斯斯坦:6名被击毙恐怖分子与IS有关

  • 发布时间:2015-07-19 08: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社阿斯塔纳7月18日电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安全委员会17日就一天前在首都比什凯克进行的反恐行动发表声明称,当天被击毙的恐怖分子与“伊斯兰国”有关,其首领为哈萨克斯坦籍罪犯阿米洛夫。

  声明称,在16日进行的反恐行动中共击毙了6名恐怖分子,另外还有7名恐怖组织成员被逮捕。这些恐怖分子都是来自与“伊斯兰国”有关的同一个恐怖组织。

  该组织成员不仅包括吉本国公民,同时也有邻国哈萨克斯坦的公民,其首领为不久前从吉国一监狱越狱的哈萨克斯坦籍罪犯詹波拉特·阿米洛夫,此人已在当天的行动中被击毙。

  据哈媒报道,哈籍公民詹波拉特·阿米洛夫和另一名哈公民阿尔伯特·阿布赫英从当地监狱逃出。7月1日,吉警方在比什凯克发现阿布赫英,在被警方包围后,阿布赫英引爆手榴弹自尽。据悉,这两名哈公民于去年因非法越境和伪造证件,被吉国法院判处4年有期徒刑。

  吉国安委还表示,这些恐怖分子原计划于17日开斋节期间在比什凯克制造系列恐怖袭击活动,这其中主要包括在人群聚集的地方进行汽车炸弹袭击以及对俄罗斯驻坎特空军基地发动攻击(位于比什凯克以东20公里)。

  据悉,在恐怖分子藏身之处,吉警方不仅发现了10几只各类枪械,而且还有大量的弹药、手榴弹以及用于制造炸弹的500升硝酸铵溶液。

  吉媒消息称,在此次反恐行动中,有4名警方人员受伤,无平民伤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