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中小学生校服有了统一规范

  • 发布时间:2015-07-18 08:33:33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陈忠权)日前,国内首个专门针对中小学生校服产品的国家标准出台,对学生校服的面料、制作安全要求和舒适度等都作了明确规定。

  昨天,记者咨询本市一家权威纺织纤维检测部门获悉,新发布的国标对校服面料部分棉纤维含量标称值不低于35%的规定,主要是为了让学生穿着更舒适。一般来讲,含棉成分较高的面料,其透气吸汗性能更好;而含棉成分低的、或者是一般纯化学纤维面料往往耐磨性能好,但是透气、吸汗效果较差。因此,以后制作的学生校服不能使用不含棉的、或者棉纤维含量标称值达不到的35%的面料生产,所以中小学生校服将变得更加舒服。

  为了准备新校服的生产,一些服装生产企业已经开始承揽秋季新校服的设计生产。一家校服生产企业负责人介绍,校服一般是由学校先出报价并出具规格、样式,然后生产企业推荐使用面料并给出具体价格。现在校服的价格差异较大,最便宜的每套往往只有几十元,最贵的达到近千元,这主要取决于面料不同和制作工艺不同。为了招揽生意,一些校服生产企业还免费提供校服的样式设计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