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慢牛已迈出了一只红红的脚

  • 发布时间:2015-07-18 06:35:12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二次探底结束 超跌反弹行情开启

  慢牛已迈出了一只红红的脚

  本报记者张应理

  反弹在路上,慢牛已迈出了一只红红的脚。

  这是自6月15日以来,“疯牛”回辙,大盘在经历四周连续深幅下跌,沪指最多跌去1800点后,技术面上MACD指标第一次出现了红柱。

  总的看来,当前上证指数跌幅已达三分之一,二次探底已结束,大盘颓势得以扭转,超跌反弹态势确立。市场有完成自身修复的需要,沪指夯实3800点支撑后,大盘将震荡向上。

  财富证券最新报告称,这是跌出来的投资机会!上证指数从5178点跌至3373点,跌幅近35%。市场经过本轮调整,沪深300指数市盈率也从最高19倍左右跌至上周五的不足16倍,上证指数市盈率从最高23倍降至上周五的18倍左右,市场估值大大降低。市场多只个股跌破定增价、员工激励持股价以及大股东增持价。

  武汉一实战经验丰富的股民老王对武汉晚报记者说:“下半年的一段时间,在国家队救市资金托底的背景下,和产业资本自救,加大增持力度,暂时没有了IPO,没有大股东减持的情况,市场已经具备较强的操作性。”

  不过,对于股灾之后的市场,专家的观点是:在经历一轮去杠杆化后,市场更加健康,再次以疯牛的形式演进是不现实的,在A股牛市格局不变,疯牛已变成慢牛。更可能以反复震荡的形式实现筑底。至于,当前应该炒作什么类型的股票,分析师们的观点并没有太大的分歧,认为在A股出现阶段性震荡格局下,投资机会将出现明显分化,重点还是应围绕这两个方向去选股:一个是业绩高成长、估值合理,二是严重超跌的错杀个股,近期换手充分。此类品种将可能扛鼎本轮反弹。

  长江证券投资顾问赵祐啟指出,由于管理层大举救市,流动性问题得以解决,风险得以化解,此次急速下跌也为股民中长期介入优秀的中小盘成长股提供了机会。此时,前期超跌的中小盘股反弹动力也更为强劲,且入驻这些股票的主力目前也处于深度被套状态,自救动力非常强劲,因此,反弹空间相对较大,反弹延续的时间也相对较长。该分析师建议股民朋友可加强公司的基本面研究,精心选择,以中长线的策略逐步逢低介入一些高成长的新兴行业中小盘股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