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推动建设更多“幸福城市”

  • 发布时间:2015-07-18 05:46:0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7月6日,《经济日报》“特别报道”版图文并茂地报道了河北省石家庄建设幸福城市的实践经验。石家庄不是经济最发达的城市,何以连续六年入选“中国十大幸福城市”?《品味幸福的滋味》、《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把人民的希望作为城市发展目标》等文章解开了这座城市的幸福密码。从中我们可以体会到,幸福感是市民对所在城市的认同与归属感,各地应推广、借鉴石家庄的经验,从而推动建设更多“幸福城市”。

  建设幸福城市,要求城市管理者将“幸福”列为施政目标。从政策制定和落实层面提升民众的生存和发展条件。让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有良好的就业与创业环境,经济收入稳定,事业稳步提升,让老百姓从改革发展成果中享受到越来越多的好处和实惠。

  建设幸福城市,必须注重民生和生态环境建设。各地必须紧紧围绕“民生”做文章,加强生态环境整治力度。只有城市环境良好,空气清新,交通便捷,宜居宜业,群众能够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才能促进社会和谐,提升百姓可持续的幸福感,“幸福城市”才能真正实现。

  建设幸福城市,需要政府与百姓共同努力。在政府营造的宽松发展环境中,大多数人的幸福最终还是要靠自己来创造。要投身到火热的创新创业中去,展现才华和智慧,并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

  (首都经贸大学文化与传播学院 沙娅古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