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科技攻关为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铺路”

  • 发布时间:2015-06-12 01:31:33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刘琨 记者段佳)近日,在北京市第66次QC小组(质量控制小组)成果发表会上,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西南分公司QC小组发表的“地铁无线对讲调度系统的研制”荣获一等奖。

  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建设存在着地下施工不能及时、有效与地面通讯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地铁无线对讲系统的研制”应运而生。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西南分公司副经理范建伟带领QC小组通过数字无线链路方式进行QC攻关。经过制定对策、对策实施、效果检查、标准化、总结和分析等环节,历时8个月,最终满足了施工生产的需求。此套系统在重庆六号线二期南伸段实施后,节约费用高达67.9万元。该套系统在其他新线路的建设中可以重复使用,能够有效的减少使用成本。

  作为工程质量管理的一部分,质量控制活动一直受到重视。中铁电气化局城铁公司西南分公司坚持“小、实、活、新”的原则开展小组活动,充分结合施工情况,围绕质量改进、科技创新,着力解决了质量管理活动中的一些实际问题,培养了一批基层质量管理创造性人才,提高了员工质量意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