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铁路公安严打侵财案件确保暑运旅客平安出行

  • 发布时间:2015-07-18 05:45:5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进入暑运,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加强对站车的巡查防范,并组织“铁鹰”小分队进站上车,严打流窜犯罪,确保旅客平安出行。

  各地铁路警方进一步加强刑事防范基础工作,梳理有侵财违法活动的人员,完善档案资料,掌握行踪和动向。并严格落实“站车警情通报”制度,及时在站车间相互通报进出车站和上下列车的嫌疑人员;对发生的案件,迅速开展调查访问、围追堵截等工作。同时,抽调有经验的反扒民警,组织“铁鹰”小分队深入到重点站车、重点运行区段,采取跟踪、蹲守等形式,及时打击扒窃、盗窃、诈骗等侵财违法活动。

  在打击、防范的同时,各地铁路警方还加大宣传的力度,组织民警深入到站区和旅客列车上,通过现场演示、散发资料、宣传展板等形式,广泛宣传防扒、防盗、防骗等旅行安全常识。(梁西征 张 浩)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