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东高州加大救助体系建设力度

  • 发布时间:2015-07-17 15:58:28  来源:中国财经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广东省高州市财政近年来高度重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问题,加大社会救助体系建设力度,切实保障低收入群体正常生活。

  该市财政积极会同市民政部门,对低保资金管理情况开展调研,实行造册登记,在规范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动态监管。不定期会同市社保、民政部门,对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对象进行全面核查,在此基础上进行医疗救助和临时救助资金的发放。2013年至目前,共发放救助金约600万元,救助1101人。

  该市完善社会救助的申报审批制度,实行规范化管理。在保障对象的申报程序上,坚持公开保障标准、保障范围、办理程序,及时公示保障对象,确保公开、公平、公正;在审核程序上,采取“报、看、听、记、访、查”的方法,做到不漏保、不错保;在保障对象管理上,对享受救助的对象坚持动态管理,定期复核,及时调整保障待遇;在救助资金管理和发放上,实行财政专户管理,通过银行代发保障金,确保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保障对象手上。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