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华润怡宝启动乡村儿童读书会

  • 发布时间:2015-07-17 14:31:42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杨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10日,由教育阅读领域专家、社会各界志愿者组成的“全国首场乡村儿童读书会活动”在广西百色华润希望小镇希望小学启动。这是由华润怡宝“百所图书馆计划”发起,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农村留守儿童阅读缺失现状的公益活动。据了解,今年“百图计划”还将在全国举办7场乡村儿童读书会,面向社会招募更多的专家和志愿者加入。

  根据相关资料显示,占我国儿童人口半数的城镇儿童,拥有着童书资源的88.9%,而另外一半的农村儿童,只拥有童书资源的11.1%。换言之,国内大量出版的儿童读物,有近9成集中在城镇家庭、城市儿童手中。而在一些贫困地区的乡村学校,有的甚至连一本课外读物也找不到。

  基于我国农村存在严重的儿童“阅读缺失”的现状,从2007年起启动的华润怡宝“百图计划”由此诞生,采用“一瓶怡宝水换一本闲置书”的方式,鼓励城里的家长带着孩子们拿出闲置图书,为贫困地区筹建乡村图书馆。截至2014年年底,“百图计划”共捐建了132所图书馆,覆盖全国18个省份,捐赠过百万册图书,受益儿童高达百万人。“百图计划”是一个长期运营的公益项目,希望未来有更多的专家和志愿者加入进来,为‘百图计划’注入更丰富的内涵,让更多的乡村孩子、乡村家庭、乡村学校获益。”(杨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