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考生因为数学不会算 在答案卷上写“小女不才”

  • 发布时间:2015-07-17 11:0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东森新闻云7月16日报道 台湾大考中心15日召开委员会议,审议“大学入学指定科目考试”(简称指考)首日试务、考题考生违规事项。有些考生因为数学不会算,在答案卷上写下各种“怪答案”。

  大考中心日前表示,2015年“指考”共有126件违规,以考试结束铃响毕仍继续作答者最多,其次是携带手机、手表入场并发出声响,上述违规均扣2分。此外,今年还有19件答案卷违规,不少考生在答案卷上涂鸦,依规定扣该科成绩2分。

  这些答案卷涂鸦五花八门、创意十足,像是直接认输型,“自己去看详解”、“我很懒得算”、“我是社会组的,这题真的不会”;还有绘画型,画上太阳、蜻蜓,甚至是“Orz”求饶图。有趣的是,还有考生在数学试卷上留言,“小女不才,敬请见谅”。网友看了纷纷笑说,“不只数学烂,语文问题更大”、“高中生这么早生孩子”、“原来是妈妈代替女儿考试啊”。(海峡导报纸记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