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俄专家批评英国冻结“今日俄罗斯”账户

  • 发布时间:2015-07-17 11:05: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莫斯科7月16日电(记者胡晓光 高兰)俄罗斯政治研究所所长马尔科夫16日说,英国冻结“今日俄罗斯”国际新闻通讯社的账户,是对媒体新闻报道权利的不尊重。

  马尔科夫在接受新华社专访时表示,俄罗斯媒体在全球新闻信息市场只占极小份额,但西方国家却声称要抵制俄罗斯的宣传。西方政治家称俄罗斯媒体引起不安,恰巧证明西方国家实施新闻宣传和审查,而俄媒体传递的是真理之声,因为“一个弱小的声音,只有当它独自在讲真话而其他多数在撒谎时,才会引起别人的不安”。

  马尔科夫呼吁在金砖国家机制内开展媒体合作,金砖国家共建电视频道、合办报纸,“这将是最有力的施加影响的工具”。

  英国巴克莱银行日前冻结了“今日俄罗斯”的账户,理由是“今日俄罗斯”总裁基谢廖夫被列入欧盟制裁名单,英国需“遵守欧盟规定”。在英国银行采取制裁措施之前,波兰、德国等也已采取了类似行动。基谢廖夫本人斥责此举为英国政府的“新闻审查”。

  俄外交部人权、民主和法治问题全权代表多尔戈夫此前表示,冻结“今日俄罗斯”账户,是标榜民主的英国压制言论和媒体新闻报道权利的又一个例证。他表示,这一决定无疑具有“政治内幕”,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害怕包括“今日俄罗斯”在内的俄罗斯媒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