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收官

  • 发布时间:2015-07-17 09:31:30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绿色时报7月17日报道(记者卢慧颖牟景君邢晓然)在7月16日落幕的“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中,来自黑龙江省尚志国有林场管理局小九林场的赵鑫荣获竞赛个人一等奖,黑龙江省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黑龙江省代表队成为本届竞赛最大的赢家。

  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局纪检组组长陈述贤,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赵世洪,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个人和团体颁奖。陈述贤、赵世洪、赵雨森为2014全国林业行业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第一名——广西国有高峰林场的韦振联颁发了“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技术能手”奖牌及证书,为竞赛第二名——广西国有高峰林场的陈万有和竞赛第三名——安徽省沙河集林业总场的吴有圣颁发“全国技术能手”奖牌及证书。

  本届竞赛从筹备之初就得到了各方的积极响应。据不完全统计,全国有近2000个林场组织3万名职工参加了本次竞赛的选拔,本届竞赛共吸引了包括四大森工集团和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在内的32支代表队、96名选手参与角逐,其中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和上海林业局首次派队参赛。本届竞赛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据竞赛主办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竞赛是在全国上下认真学习和深入贯彻落实中央6号文件精神,全面推进国有林场改革的关键时期举办的林业系统唯一的国家级二类竞赛。竞赛项目紧紧围绕林场生产的重点项目和关键技术,通过进行天然林林分因子调查、采用目标树作业法实施天然林抚育模拟施工,有利于推广先进的森林抚育理念,提高我国生态修复和建设“国家队”的核心技能素质,提升国有林场森林资源质量,推动国有林场改革发展。

  获得本届竞赛第一名的选手赵鑫将报请中华全国总工会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章”,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本届竞赛第二名获得者吉林森工集团红石林业局陆秀建、第三名获得者黑龙江省尚志国有林场管理局小九林场刘思阳将报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授予“全国技术能手”荣誉称号。

  本届竞赛由国家林业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共同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