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15日开赛

  • 发布时间:2015-07-13 09:31:31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绿色时报7月13日报道(记者 卢慧颖) “2015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将于7月15日在黑龙江省宾县万人欢林场开赛,届时将有来自全国32支代表队的96名选手参与角逐。这是《中国绿色时报》记者日前从竞赛组委会了解到的。

  今年是开展全国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第三个年头,自去年竞赛升格为国家级二类竞赛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社会对林业、国有林场的关注度显著提升。本届竞赛以“提升技能促生态、历练队伍展风采”为主题,旨在振奋国有林场职工精神,强化国有林场职工职业技能,为加快推进国有林场改革蓄积力量。据了解,本届竞赛分为技能操作考核和理论知识考核两部分,将按照国家职业技能标准理论和技能要求等相关知识范围命题,天然林抚育模拟施工和天然林林分调查将作为技能操作考核部分的重点。

  与往届相比,本届竞赛除了参赛队伍、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外,还有不少亮点值得期待。首先,本届竞赛场地首次选用天然林,相比人工林,无论是出题还是答题,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其次,参加本届竞赛的选手将全部采用目测完成所有比赛项目,脱离了辅助工具的帮助,竞赛难度有所增加;再次,本届竞赛的参赛队阵容中有了更多巾帼英雄的身影,为竞赛增添了一抹儿亮色。

  本届竞赛由国家林业局、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中国农林水利工会全国委员会联合主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