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400亿元国债开卖至19日

  • 发布时间:2015-07-17 08:34:20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 蔡佳倩

  据介绍,本次发行的两期国债均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品种,最大发行总额为400亿元。第五期期限为3年,票面年利率为4.5%,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第六期期限为5年,票面年利率为4.87%,最大发行额为200亿元。理财师建议,当前股市风险巨大,银行理财收益率也在逐步下滑,国债收益率稳定,在做理财规划时,可以将国债列为稳健理财产品的一个品种进行配置。

  这两期国债7月10日起息,按年付息,每年7月10日支付利息。第五期、第六期国债分别于2018年7月10日和2020年7月10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投资者提前兑取两期国债时,承销团成员按照从上一付息日(含)至提前兑取日(不含)的实际天数和以下执行利率向投资者计付利息,即:从2015年7月10日开始计算,持有两期国债不满6个月提前兑取不计付利息,满6个月不满24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180天利息,满24个月不满36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90天利息,持有第六期满36个月不满60个月按票面利率计息并扣除60天利息。承销团成员为投资者办理提前兑取,可按照提前兑取本金的1‰向投资者收取手续费。

  两期国债由38家承销团成员通过其网点柜台代销。据了解,从上一次储蓄国债(电子式)发行开始,省内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兴业、浦发、中信、招商等承销机构,电子式国债销售方式增加了网银渠道。投资者可通过以上几家银行的网上银行办理两期国债认购、个人国债账户开户和查询业务。

  以10万元存3年为例,根据目前各家银行的挂牌利率比较,最低年利率3.25%,最高年利率4.527%,到期利息相差3831元。本期国债3年期年利率为4.5%,比多数银行的3年期定存利率要高。有银行的理财师表示,国债销售情况向来不错,且有一批固定“粉丝”——中老年人,本次两期国债一开卖,就已有不少“粉丝”认购了。

  现在距离结束认购仅有3天时间,理财师提醒,虽然目前通过网银也能买电子式国债,但想购买的中老年人如果不熟悉网银购买渠道,还是要到银行来认购。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