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上半年每天上万企业注册

  • 发布时间:2015-07-17 08:33:18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国家工商总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国新登记注册企业200.1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19.4%,注册资本(金)12万亿元,增长43%。全国平均每天新登记企业1.11万户,其中二季度,新登记企业连续三个月保持高位。

  “这说明全社会的创新创业热情很好地被激发起来了。”工商总局新闻发言人于法昌说。随着商事制度改革深入推进,各地大力推行“三证合一”试点,在此前改革的基础上进一步简化了登记注册手续,为企业节约了宝贵的时间和人力成本。改革红利持续释放,社会投资热情不断高涨。

  截至6月底,全国实有各类市场主体7419.6万户,比2014年底增长7%,注册资本(金)154.3万亿元,增长19.4%。

  我国的产业结构也在持续调整优化,第三产业快速发展。上半年,第三产业新登记注册企业为160.7万户,比上年同期增长22.6%,占企业新登记注册总数的80.3%。这些新增企业成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发展服务型经济的一股重要力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