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戴德梁行: 广州土地出让 更重优化城市布局

  • 发布时间:2015-07-17 07:32:09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随着上半年楼市的回暖,北上深土地市场新“地王”和房企竞价高潮不时涌现。然而相比之下,广州土地市场却相对冷清。上半年广州土地招拍挂供应面积、成交面积与金额同比分别下降16%、22%和10%;底价成交宗数超过9成。对比年初政府公布的土地计划供应面积,广州已经出让的面积距离整体计划还差87%。另一边厢,相当一部分房企上半年业绩不算太理想:有关数据显示,20家典型房企中,只有4家完成了销售目标的一半或以上,11家不到一半,5家销售业绩只完成全年目标的40%或以下。戴德梁行日前发布的上半年市场总结报告表示,资金回笼的压力令到房企买地更为谨慎,对于地块的回报要求也更高。

  戴德梁行分析人士表示,近期琶洲四块商用地块的出让可谓冷清中的一抹亮色。作为典型的定向招拍挂,政府在此次土地出让中采取灵活多样的商务条款,显示了做强做大电商产业坚定的决心和诚意;空间布局的优化利用,必将为广州未来互联网事业推进、电商产业腾飞,以及产业、城市、人口结构发展的良性循环带来深远影响。

  据悉,目前,琶洲电商总部经济贸易区除了刚拿下地块的唯品会,已经有阿里巴巴、腾讯、国美等四家国际电商龙头企业成功进驻。另外,此区域内首个亮相的项目将是邦华环球贸易中心,该项目是由邦华集团打造的城市综合体项目,项目内包含了超甲级写字楼、五星级酒店、酒店式公寓、大型餐饮以及特色商业,业态相当丰富。并且,其坐落在新港东路之上,方便捷驳接各大城市主干道及高速路,更是地铁8线磨碟沙站上盖,地域优势明显。琶洲电商总部经济贸易区板块的成型,也将对琶洲产业格局进一步优化提升。

  南方日报记者 李广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