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州琶洲总部区地块今开拍:非"500强"勿拍

  • 发布时间:2015-06-30 00:00:0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琶洲总部区地块今开拍 2块挑买家

  广州日报讯 (记者赖伟行)起拍价近100亿元、合计10宗地块,广州市国土规划委在上月推出位于琶洲总部区的地块,被视作把广州打造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产业总部城市的重要一步。而今天,其中多宗地块将有望率先找到“婆家”。

  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告,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其中三宗地块已有企业报出底价,合计报价已超过42亿元。

  记者了解到,此次出让的土地价格比较“实惠”,折合楼面地价从1.3万元/平方米~1.8万元/平方米不等,而且10宗地块还根据不同的需要设置了不同的出让条件,其中占大头的合计有6宗地块,要求接手者为电商企业,2014年的营业收入不低于100亿元;另外两宗地的接手者则要求是从事计算机软件开发的企业,营业收入同样要求不低于100亿元;还有两宗地块则要求竞买人或关联公司为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评定的2014年企业500强。在这样的“门槛”之下,此次引进的企业水准确实属于行业内的“大咖”。此前有消息称,琶洲电商总部区计划引进的企业包括微信、阿里、小米、唯品会等诸多知名企业。

  另一方面,原本10宗地块计划同时出让的情况也略有变化。广州市国土规划委此前就发布补充公告称,其中一块靠近华快的地块终止出让,这块地此前起拍价是9.78亿元,另有两宗地块则调整为打包出让,合计总价超过9.6亿元,出让时间调整到7月16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