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韩长赋会见斐济农业部长

  • 发布时间:2015-07-17 03:32:01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7月16日下午,农业部部长韩长赋在京会见了斐济农业部长伊尼亚·塞鲁伊拉图先生,双方就加强中斐农业合作交换了意见。

  韩长赋表示,农业合作是中斐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内容,有良好的合作基础。近年来中斐农业合作机制健全,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农业技术合作及农产品贸易稳定发展,取得了令双方满意的进展。韩长赋就深化中斐农业合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加强多双边合作机制建设,适时召开第三次中斐农业联委会和第四届“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论坛”;二是加强中斐农业科技合作,推动双方农业科技人员交往,继续支持斐济农业技术人员来华培训,适时签署双边农业科技合作协议;三是开展水稻、蔬菜等作物的技术合作,发展斐济水稻、蔬菜的生产;四是加强双方在双边农渔业事务中的沟通合作,适时更新和续签双边农渔业备忘录。

  塞鲁伊拉图表示,斐济农业部一向重视与中国的农业合作,他赞成韩长赋部长的四点建议,愿和中方进一步加强双方在农业技术和农产品贸易、区域渔业事务多边领域的沟通协调,为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发展作出积极贡献。龙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