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几经挫折的土鸡养殖路

  • 发布时间:2015-07-17 03:34:2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叫王效龙,2008年选聘的大学生村官。因为学的是水产养殖专业,在大学期间我就一直想着毕业后回农村创业,发展养殖业。

  通过几个月的走访调查,我发现,龙山村这个地方生态环境优美,有很大的养殖潜力,很适合发展现代农村养殖业。面对村情,我想何不借助自己的专业特长带头创业,积累经验,树立榜样,再带领群众共同致富。说干就干,2009年4月初,我从安庆一家大型养殖场引进鸡苗4000只,租用了300余亩山场,办起了龙山土鸡生态养殖园,开始了艰辛的创业之路。

  在养殖第一批鸡苗的过程中,我的资金链断掉了,这个打击无疑是巨大的。我没有储蓄,村官的工资也很微薄,在养殖3个月后,已经没有钱买饲料了。在这最困难的关头,组织部门领导主动出面协调,帮我解决了创业资金的问题,挺过难关。最后,首批4000只鸡成活率达93%,养殖园产销土鸡蛋15万枚,出栏肉鸡3300多只,纯收入近4万元,村民们信服了!

  天有不测风云,2013年,由于禽流感,养殖场亏损达20多万元。面对禽流感导致的市场寒流,我积极应对。以池州市原石埭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整合销售池州的特色农产品,成功注册了“原石埭”商标,我一改当地养殖业传统沿街叫卖的方式,走连锁化和电子商务的新型销售渠道,池州的特色农产品在我的推介下很快赢得了大城市消费者的欢迎。

  通过几年的示范创业,我从当初创业时的白手起家,如今也已经发展成年出栏土鸡2万多只,年产值近300万元的微养殖企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