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蒋家坪的蜜桃村官

  • 发布时间:2015-07-17 03:34:13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张纪增文/图

  前不久,山东省蒙阴县常路镇蒋家坪村的沙子早生蜜桃出现滞销。这可急坏了村党支部书记张纪山。他第一时间联系在外经商的3家亲戚促销,不到两天时间,村里200多亩沙子早生蜜桃全部销售完毕。

  今年53岁的张纪山,1997年当选村党支部书记。上任以来,他带领大伙治山治水又修路,大力发展有机果园,先后在全村发展有机蜜桃1000余亩。每逢果品收购季节,张纪山就成了大忙人,外出跑市场,拓宽销售渠道。村里来了购销客户,张纪山会让家里人做好可口饭菜招待,并免费提供通讯、住宿等服务。

  为解决果品卖难问题,张纪山张罗着在村里建起6个集餐饮、住宿、购销于一体的果品购销服务处,为果农提供市场信息、采摘、搬运、装车等一条龙服务。不仅如此,他还利用互联网销售蜜桃,实现网络销售与实体市场相结合的多元营销。历经多年努力,如今,张纪山已与北京、上海等10多个省市的客户建立长期销售关系,年销蜜桃800多万公斤,连续10年确保本村果品无一积压,而且帮助邻近几个村及时卖出果品,当地果农亲切地称他为“蜜桃村官”。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