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武汉房贷利率现松动 多家银行可打折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5:29  来源:长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武汉房贷利率现松动

  多家银行可打折

  本报讯(记者胡楠)昨日,在线金融搜索平台融360公布武汉14家银行房贷利率,记者发现,武汉首套房房贷利率出现集体松动,有6家银行可打折,最低为9.5折。此前,武汉首套房房贷利率一直集体维持在基准利率水平。

  根据融360的监测,目前武汉的建行、招行、中信、兴业、光大、广发6家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打折。其中,除建行利率最低可打9.8折外,其余均为9.5折。

  但利率折扣并非所有的购房者都可享受。其中,招行要求贷款者信用状况良好无逾期,光大银行则要根据个人资质打分。中信、广发、兴业则均只对合作楼盘的优质客户打折。

  按目前5.4%的基准利率计算,100万20年期房贷,等额本息还款法,总利息63.74万元,如果利率打了9.5折后,总利息只有60.12万元,少了3.62万元。

  对于二套房,各银行政策都相对宽松,基本都执行首付四成,利率上浮10%的水平。

  据融360统计,从全国来看,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首套房房贷利率优惠幅度较大,不仅打折的银行数量多,力度也多在9折以下。如北京、上海分别有21家、23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有优惠,最低均可打8.5折。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今年上半年央行多次降准、降息,对房贷影响相当大。未来房贷政策将进一步宽松,一线城市9折以下利率将成为首套房贷款主流利率,二三线城市优惠利率将持续增加。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