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可视轨道涂油三代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7-17 02:32:55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通讯员崔明明)“别小看这个‘小发明’,解决了涂油工作的大难题!”6月26日,铁路轨道涂油组职工夸赞手中的新仪器“轨道涂油监控仪”。钢轨涂油全部是在毫无视觉条件下进行,全凭借着经验和感觉涂油,经常造成曲线地段漏涂油,给行车埋下安全隐患。面对这一问题,太原南工务段综合机修车间党支部书记刘世德对涂油立项攻关,经过反复试验,成功将两个视频摄像头安装在了涂油机械臂上,并利用汽车视频显示器联接摄像头成像,涂油工可以在列车厢内通过视频显示器对车轮下的涂油设备进行准确定位涂油。也能看到涂油用料状况、涂油臂运行状态,实现轨道涂油标准化作业。经过第三代升级改装,此仪器还配备了照明设备和里程同步系统以及数据回访系统,实现定人、定岗、定责,涂油作业开始走上标准化作业,有效提升了涂油作业质量,延长了曲线钢轨使用寿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