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今年上半年北京GDP同比增长7%

  • 发布时间:2015-07-16 18:2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0578.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7%,增速比1季度提高0.2个百分点。其中,规模以上第三产业企业1至5月实现利润6955亿元,同比增长58.3%。

  数据显示,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5.6亿元,下降16.5%,降幅扩大15.9个百分点。

  第二产业增加值1964.9亿元,增长4.3%,增速回落1.3个百分点,但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势良好。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2.6%,增速比1季度回落1.7个百分点。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8.5%,增速高于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5.9个百分点;高耗能行业下降2.2%。重点行业中,汽车制造业增长7.7%,医药制造业增长6.3%,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增长21.8%。

  第三产业增加值8557.8亿元,增长7.9%,增速提高0.7个百分点,各行业分化发展,企业效益总体较好。

  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市第三产业中的金融、信息、科技服务业等优势行业增长较快。金融业实现增加值2035.6亿元,增长19.4%;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1044.6亿元,增长10%;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实现增加值949.4亿元,增长12.5%。房地产业比1季度有明显好转,实现增加值605.5亿元,由1季度下降2.7%转为增长3.7%。批发和零售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维持降势,分别实现增加值1138亿元和808.9亿元,分别下降2.7%和2.5%。此外,公共服务业虽然规模较小,但增势较好。其中,卫生和社会工作增加值增长14.9%,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增长11.6%,教育增长11.5%。

  1至5月,全市规模以上第三产业企业实现利润6955亿元,同比增长58.3%。

  数据还显示,上半年,全市完成民间投资1292.9亿元,同比增长13.3%,快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8个百分点;占全社会投资的比重为40.8%,同比提高2.8个百分点。

  统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上半年民间投资中,约八成集中在房地产领域,但投资增长最快的是交通运输、仓储、邮政业等领域,均增长2倍;其次是商务服务业,增长92.4%;信息服务业增长43.1%。“民间资本的转移反映了新的变动趋势。”

  北京下半年经济形势将如何变化?负责人表示,从国内外经济环境看,北京经济仍存在下行压力,但也能看到积极因素在增加,新动力在增长。(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