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珠宝 “I want I want”原创珠宝首饰大赛将举办

  • 发布时间:2015-07-16 17:4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6日电 昨天下午2点,在中国黄金协会指导,世界黄金协会和世界铂金协会共同支持,北京金汇北斗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主办下,2015年中国北京“I want I want”原创珠宝首饰商业价值大赛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建国饭店顺利召开。发布会宣布了本次大赛首次融入“互联网+珠宝大赛”的概念,并采用互联网+的公众评比体系。

  出席发布会的嘉宾有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北京实验室副主任黄文平,北京黄金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山恩,外交部干部司司长外交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玉和,中交通力执行主席赵玉良,美国国际企业家协会副会长闫宗伟,中国县镇长联谊会秘书长王耿伟,星乐洲际(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骐源,中国外汇管理杂志社副社长朱晴,炜衡律师事务所兼高级合伙人吴新华。

  这次大赛是近期国务院印发“互联网+”行动意见的氛围下召开的。顺应世界“互联网+”发展趋势,充分发挥我国互联网的规模优势和应用优势,推动互联网由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扩展,加速提升产业发展水平。这些产业政策落实到珠宝行业,目前大家都在研究探讨。

  这次大赛立足于当下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政策方向,从珠宝实际状况出发,第一次提出打造“互联网+珠宝大赛”的概念,在今年各个行业融合互联网思维方面,无疑是一次标新立异的创新和尝试。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大赛不同于以往任何一次大赛,本次大赛抛弃专职评委评比的办法。而建立一种全新的由网络公众评比的体系,通过海量评委求得广泛认可。其次就是参赛资格没有门槛。所有有设计能力和设计欲望的人,只要拿出自己的原创设计珠宝首饰作品即可参赛。这一点对有创意想创业的人来说,无疑可以通过本次大赛实现公众认可,从而强化其创业信心。

  另外本次大赛的奖项丰厚,“1000克黄金+蓝田玉”印章授予冠军“金印设计师”无疑对每个有设计欲望的人都具有极大的诱惑。

  本次大赛评价体系也互联网化,大赛积分评价体系包含了网络公众投票、献花、加冕、交易等四种积分生成办法,充分体现了不同层次公众对大赛作品的满意程度。

  据了解,国内珠宝产业互联网思维目前有三种形式:一是互联网珠宝,二是珠宝+互联网,三是互联网+珠宝。而这次原创珠宝首饰商业价值定位是“互联网+珠宝大赛”,确实是一种首创的全新尝试,那么后期主办方将有何种动作,我们可以拭目以待!(中新网产经频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