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空气污染导致法国每年损失约1000亿欧元

  • 发布时间:2015-07-16 13:22: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巴黎7月15日电(记者韩冰 梁媛)法国参议院下属委员会15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表明,空气污染导致法国每年损失约1000亿欧元。

  调查显示,法国每年因空气污染支出的医疗费用高达680亿-970亿欧元,因空气污染导致的婴幼儿早夭每年达4.2万例。

  调查表明,空气污染不仅危及生命并造成惊人的医疗支出,也对农业生产和建筑带来不小威胁。据统计,空气污染造成法国巴黎地区小麦产量减产了约10%,所导致的农业减产、建筑损坏等非医疗类损失每年总计达43亿欧元。

  调查显示,法国主要的空气污染物包括细小颗粒物、臭氧、氮氧化物等,道路交通超过工业生产和居民生活成为最主要的空气污染源。

  为减少空气污染,法国参议院在调查报告中提出60多条建议,其中包括2020年前将逐步减少汽油和柴油税率之间的差别,对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所使用的汽油和电力提供税收优惠,鼓励铁路、航空等部门使用电力发动机等措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