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伊朗驻韩大使:韩国从伊朗进口原油量有望增加

  • 发布时间:2015-07-16 11:0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伊朗驻韩大使哈桑?塔赫里安15日就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表示,这是基于互惠共赢的成果,期待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伊朗和韩国等各国的关系得到全面改善。

  塔赫里安表示,虽然协议并不是完美的,但这是可实现的协议。就伊朗核危机,他表示,这并非真正的危机,而是人为造成的危机,不管是否达成协议,伊朗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不追求拥核。

  塔赫里安说,对伊朗的所有制裁将会被解除,这将给韩国企业提供积极利用伊朗市场的机会和环境。尤其是解除金融制裁将对韩国也非常有利。

  实施制裁前,韩国从伊朗进口整体消费量10%的原油,但实施制裁后,进口量下滑一半,今后韩国进口的原油量将会再度增加。伊朗将和韩方就如何发展韩伊之间的合作关系交换意见。

  塔赫里安表示,在未来,韩伊两国有可能举行首脑会谈。他期待韩国外交部长官尹炳世不久后访问伊朗,伊方正在等待韩方决定尹炳世访伊日程。

  就伊核谈判达成协议后,伊朗和美国是否可能改善关系的提问,塔赫里安回答说,此次谈判是对伊朗和美国关系的重大考验。通过落实协议,伊朗可以了解美国的真正意图。解除制裁后伊朗和他国的关系恢复正常的话,伊朗能在地区和世界发挥积极作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