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阳明影视打造首家以武为名新三板公司

  • 发布时间:2015-07-16 11:30:36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三百六十行所展现出来的力量令人惊叹。新兴互联网技术和传统武术结合到一起会产生怎样的火花呢?近日,阳明中天作为一家运用互联网技术,结合O2O的运作方式,以武术传媒、武术联赛、自媒体运营平台为主营业务,以发掘和弘扬中华传统武术为宗旨的文化传媒公司进入人们的视野,逐渐崭露头角。

  据了解,阳明中天以影视项目、全国武术俱乐部联赛、武术传习馆、自媒体中心为盈利主体,预计未来3年实现营收近亿元。公司预计在2016年初登陆新三板,届时将成为国内首家以武为名的新三板公司。

  阳明中天CEO于洪波表示,公司将运用微信、H5、微博、搜索引擎、APP、视频网站等互联网手段,与影视项目、全国武术俱乐部联赛、武术传习馆等项目实现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全面整合武术产业链资源,用全新的商业模式振兴中华武术。

  其中,武术传媒包括武术影视制作发行、华语动作电影训练营、中国地方武术影像志等内容。武术影视制作发行方面,阳明中天已邀请北京电影学院文学系教授陈山、著名武侠动作导演李仁港、著名动作导演元彬、国内军事动作影视金牌策划李洋、著名动作特技大师罗礼贤、著名动作导演桑林、著名动作演员赵文卓等武术传媒方面的佼佼者为其站台,誓要将东方武术之光照耀到世界各地。阳明中天借力武术影视,还同时制作《动作电影制作教学片》让更多的对功夫动作电影爱好者能够学到真实实用的拍摄制作技能。而《中国地方武术影像志》纪录片则让武术成为地方传统文化的一张活名片,不仅传播当地武术文化,还将推广当地特色民俗文化、旅游资源等等。

  据于洪波介绍,中国传统武术得到官方认可的已有131家,潜在受众几亿人。受众虽多,局面却散如沙。阳明中天将全面整合各门派资源,全力推进各个武林门派向现代体育竞技俱乐部转换,组织全国武术联赛,将这些资源盘活起来。目前,阳明中天发起以各门派名字命名的现代体育竞技俱乐部已逾100家。联赛以真情怀、真功夫、真英雄为宗旨,借鉴世界各著名格斗赛事的竞赛规则,以“对抗性击技”为核心,促成传统功夫选手职业化,推动中华传统武术向现代化体育产业化发展转型。

  除此之外,阳明中天的自媒体平台“功夫天下”APP将实现联赛手媒直播、全互动,新闻即时推送等功能。给广大的习武人士、武术门派,提供一个交流互动、赛事直播、视频教学、影视观赏的社交网络平台。

  传统武术产业化发展是传统文化与体育产业、教育事业相融合的国家发展战略。于洪波表示,武学传习馆将以全球连锁的形式开至华人经济涉及到的所有地方。

  在国内,传统武术进校园已是财政预算单列项目分在各级教育系统,从去年的资金使用情况来看由于传统武术提供的产品和当前学校需求的武术教育服务匹配度不高,各级学校都有资金上缴情况。

  针对这一现状,阳明中天将发起传统武术进校园的活动,让新时代的接班人了解武术、学习武术,弘扬武德、武道、武魂,用传承千年的中华武术强我中华少年身。

  据了解,出品方阳明影视为了打通整个动作影视产业链,在产业布局上颇具匠心,从动作影视制作到后期动作人才培训都有对应拳头产品推向市场。

新三板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雪 莱 特 5.58 10.06%
2 新天科技 11.84 10.04%
3 紫光股份 80.14 10.01%
4 麦达数字 13.43 9.99%
5 赛为智能 18.52 9.9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科斯伍德 8.35 -4.35%
2 中环装备 14.12 -3.81%
3 长园集团 17.19 -3.54%
4 上海钢联 74.30 -3.19%
5 长春高新 178.38 -2.83%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