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学生武术操亮相校园开放日

  • 发布时间:2015-05-15 05:32:2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嘿!哈!嘿!哈!”5月9日,在石门实验学校开放日暨学习节中,学生们在自己的呼喊声中扎下马步,推掌、冲拳、踢腿,开始了一天的身体锻炼。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家长等4000余人参加了该开放日,他们走进校园和课堂,亲身体验了石门实验学校特色校本课程和课堂氛围。

  当天早上9时10分开始,身穿红、白、黑三色校服的学生们纷纷涌到学校操场上,首先屏息静气,再跟随广播伸展双手和腿部。这套武术操为石门实验学校的特色,在早上9时10分到40分的半个小时里,健身与防身相结合的武术操,将中国传统文化精髓与学校体育素质教育结合起来,培养学生的身体素质。

  石门实验学校校长李俊兴表示,这套健身操与过去的广播体操相比,有着突出的特点:武术健身操的动作选自中国武术,动作的链接和变化更为丰富,具有一定的攻防作用;武术操的动作既有出招,又有拆招,更具互动性;另外,练习武术操不仅可以健身,还可以用于自卫防身。“武术是中华民族的国粹,武术操讲究的是内外兼修,学生们从抱拳礼等招式开始渐渐学到了‘以礼为先’等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精髓,汲取智慧。”李俊兴说。

  而该学校的特色活动更是将学生自己所学到的知识与游戏活动相融合。“书香满心”读书报告会,学生们在愉悦的阅读氛围中交流分享书籍带给自己的人生感悟,感受阅读之美;英语大擂台,英语小高手们在舞台上激情洋溢,展现傲人风采;“鸡蛋撞地球”,小小物理学家使尽浑身解数“装备”自己的“鸡蛋小武器”向地球进攻;“超级课堂之玩数学”则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充满乐趣的数学课堂,以玩的心态学习数学,激发学生们的学习兴趣。

  据悉,石门实验学校不仅与石门中学共享优质师资、优质资源,而且传承了石门中学“科学、协作、拼搏”的传统理念,在15年间发展成为佛山乃至广东省学子梦寐以求的理想学府,其一年一度的开放日已成为佛山市教育界的盛会。

  南方日报记者 李晓莉

  通讯员 张拉练 摄影报道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