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蒙娜丽莎"加入人工智能技术: 可以嘟嘴、皱眉

  • 发布时间:2015-07-16 11:12:00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都说《蒙娜丽莎》这幅画作的神奇之处在于无论观看者站在哪个角度,都会觉得画中人盯着自己看。如今,在40名法国艺术家和技术人员近一年的努力下,蒙娜丽莎真的“活”了:她可以嘟嘴、皱眉,还会“呼吸”。

  加入人工智能技术后,互动版蒙娜丽莎不但能“感知”旁观者的存在,还能根据“心情”作出回应。比如,没人看她时,她会两眼放空,好像在发呆;有人盯着她看时,她会报以微笑;如果不喜欢观看者,整幅画面会暗下来,蒙娜丽莎也会转过身去。技术人员把这称作 “活着的蒙娜丽莎”(Living Mona Lisa)。

  提出“复活”设想的弗洛朗·阿齐奥斯马诺夫说:“莱奥纳多·达芬奇试图让她(蒙娜丽莎)栩栩如生,所以我们按照他的设想又前进了几步。”“活着的蒙娜丽莎”不会悬挂在卢浮宫博物馆里,而将会被制成纪念品出售,纪念品形式包括电子画、吊坠和珠宝等,预计上市时间为今年秋天。届时,游客们就可以把“活的”蒙娜丽莎带回家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