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驻华大使:中泰铁路项目有望年内奠基

  • 发布时间:2015-07-16 11:1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南宁7月16日电(记者熊红明 翁晔)“目前中泰双方已经就中泰铁路项目召开了4次会议,投资协商及线路考察预计将在8月底或9月初完成。如果进展顺利,项目有望于10月或11月进行奠基仪式,这将成为中泰建交40周年非常有意义的庆祝活动。”7月15日晚,泰国驻华大使醍乐堃在南宁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醍乐堃说,中泰铁路项目契合了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相信在中国推进与东盟国家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大背景下,中泰铁路项目只是两国合作的开端,泰国期望双方基础设施合作不断拓展至港口、航空等领域,并为两国企业创造更多的投资机会。

  今年是中泰建交40周年。醍乐堃高度评价两国建交40年来的友好关系。他说,在政治上,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两国高层领导人互访频繁;在文化上,泰国皇室诗琳通公主殿下多年来致力于推动泰国学生学习中文,并努力让更多的泰国人了解中国、认识中国;在民间交流上,2015上半年泰国接待中国游客380万人次,预计全年将突破600万人次,更多的中国人通过旅游了解泰国的风俗人情。

  第十二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泰国将首次出任主题国。醍乐堃介绍,泰国总理巴育计划出席本届博览会开幕式并作主题演讲,全方位介绍泰国贸易、投资、科技、教育、文化等情况。同时,在博览会期间,泰国将设置126个展位,推介珠宝、农产品、美容产品等泰国特色产品,泰国投资促进、旅游、商务等政府部门也将设置官方展位。

  醍乐堃介绍,巴育总理及泰国重要部门领导人还计划与中国企业CEO进行圆桌会议,探讨合作。为响应“一带一路”战略,泰国专门挑选了港口城市春武里府作为此次博览会的“魅力之城”,并期望春武里府与广西在沿海渔业、港口建设、工业园区建设、旅游等领域有更多务实的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