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泰国开发电力汽车市场 样车年内出炉

  • 发布时间:2015-07-14 10:37:00  来源:商务部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泰国总理巴育上将日前主持召开的国家创意体系发展委员会会议,批准了成立筹办国家轨道运输体系技术发展学院的小组委员会, 委托 副总理荣育担任主席,目标是要在 2031 年内,使该学院成为泰国发展的重要推动机制,形成採用国内原料 制 造可供应轨道运输系统使用的零配件,并且成为世界轨道运输系统的供应链。

  巴育强调,政府有 计划 投资大型基础设施 项目 ,即投资建设火车铁路,泰国具有推动轨道运输行业供应链出现较大需求的能力。而过去以来,泰国汽车产业已经具备规模条件,但缺乏由大型 计划 推动的发展契机。

  泰国具备有成为世界汽车 制 造中心的潜力,会议批准促进泰国成为电力驱动汽车 制 造中心,目标规定在 2015 年内在国内生产出电力汽车样车,通过组织电力汽车 制 造大赛推出 2-3 辆样本车辆,挑选出有能力生产政府部门需要的样车的民企,规定竞赛优胜者可获得政府部门在今后 2-3 年内供应约 500 辆的生产订单。而政府部门合适的 采购 市场是国营企业,这些国营企业在居民稠密地区提供公交服务,有必要尽快改用电动公车以降低废气排放,总理指示财政部负责研究制定新型公共汽车辆 采购 条款,然后提交给曼谷公车局。如进行 采购 ,经费应规定为购买国内 制造 电力公车辆,同时要有与所规定标准产品相匹配的充电站或电池更换站等条款,以及要安排出特别的经费,抓紧研发出部分样本车辆进行实验。

  最后,委员会还批准了设立国家技术创新特区的原则,以促进和鼓励使用劳动多、附加值较低产业的产品或服务的 制造 加工形式出现变革,向应用更多技术手段进行转型,建成以创意和研发以生产开发出附加值较高的产品或服务为基础的新经济区,成为国家和外府各地新的经济收入来源和就业安排基地,并为其他经济驱动力提供支持。

  新组建的技术公司、中小企业( SME )、大型企业和在泰国经营的外国企业,可以加强投资研发和创意,利用国家技术创新特区为中心和在民企和政府支持部门、教育部门机构和研发机构之间建立起具体合作,开展研发和将成果转化为商业开发,以形成可持续发展的竞争基础,以适应东盟地区和世界市场经济增长形势,为此责成专门小组委员会负责编制泰国创意体系发展、编制工作进程 计划 和工作管理制度以在下次会议召开时提交。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