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发展中国家竹藤标准研修班结业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31:10  来源:国家林业局网站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绿色时报7月16日报道(记者 尚文博) 7月15日,2015年发展中国家竹藤标准研修班结业仪式在北京国际竹藤大厦举行。全国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国际竹藤组织董事会联合主席、国际竹藤中心主任江泽慧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研修班给各国学员搭建了一个共享经验、共谋发展的平台,期待以此为纽带加强各国间联系,共同为促进世界竹资源可持续利用作出贡献。

  江泽慧指出,从宏观到微观、从理论到实际是这次研修班的特色。学员们认真学习,积极探讨,在野外考察中详细记录,热烈讨论,大家真切感受到竹藤资源多样化利用的巨大潜力,在帮助人民脱贫致富等方面大有可为。推动竹藤技术标准国际化,必将对加快竹藤产业发展、改善生态和民生发挥重要作用。

  江泽慧说,2015年5月,国际标准化组织(ISO)通过决议成立ISO竹藤技术委员会,将牵头制定全球统一的竹藤国际标准体系,秘书处设在国际竹藤中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在各自国家推动竹藤资源的可持续利用。我们也将一如既往地依托国际竹藤组织、ISO竹藤技术委员会和政府间双边和多边合作平台,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推动各国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和向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转变。

  为期14天的研修过程中,来自15个亚、非、拉和加勒比地区国家的官员学习了竹藤标准国际化概况和相关知识,聆听了中国竹藤标准相关领域的专家讲座,并深入了解了中国竹藤产业发展概况、竹藤产品与标准、中国标准化和中国林业标准化的工作,以及中国竹藤产业发展政策规划与标准化,竹藤产业贸易等情况,考察了中国安徽黄山太平竹子种质资源保存库、国家竹藤工程中心、竹木复合房屋示范园区和浙江安吉竹藤加工企业等。

  本次研修班由商务部主办、国际竹藤中心承办。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