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市一天发74份增持公告 大股东进入实操阶段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 桂小笋

  产业资本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仍在继续。据《证券日报》记者统计,7月15日晚间,两市共发布74份关于增持事宜的公告,其中,增持股东既包括大股东,也有上市公司的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以及上市公司持股5%以上的重要股东。

  从这些公告涉及的情况来看,不少公司发布的是增持进展公告,即此前发布重要股东意欲增持公司的公告之外,这些重要股东已经有部分出手。

  例如,格林美此前发布了关于股东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增持公司股份的公告,7月15日,公司接到中植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关联企业深圳中植产投环保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证券交易系统从二级市场以自有资金999.72万元增持本公司股票710026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59%,成交均价为14.08元/股。

  东风股份也发布公告称,接到公司董事长黄晓佳通知,黄晓佳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微博]相关交易系统(沪股通方式)首次增持了公司股份约51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46%。

  诸多公告显示,对于这些重要股东的出手增持,增持理由都提及了重要股东对“公司未来持续稳健发展保持积极乐观态度,秉承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社会责任”等字样,护盘意味十分明显。此前,由于股市波动,不少公司股价被错杀而出现投资洼地,因此,监管层提出,支持上市公司重要股东通过增持的方式来稳定股价,给中小投资者以信心。而从统计的情况来看,在监管层出台此消息前后,已有不少上市公司的大股东、高管层、持股5%以上的重要股东出手增持。

  《证券日报》曾在此前的报道中提及,自7月8日至7月14日,A股共有302家上市公司的重要股东出手增持公司,涉及股东人数621人。

  而梳理公告可知,这些出手增持公司的股东涵盖范较广。从近期的公告来看,一些大型的国有企业,也在以增持的方式积极维护股价的稳定。

  此次上市公司集体增持的行为持续时间较长,有些“手快”的公司,已公告完成了增持计划。例如,天润曲轴公告称,控股股东天润联合集团有限公司的增持计划,是自2015年7月13日起的12个月内,择机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微博]证券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金额不低于3800万元。而7月13日至7月15日,控股股东已累计增持公司股份273.9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0.49%,未超过公司总股本2%。本次累计增持金额为3803.89万元,已完成增持计划。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