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证券 > 上市公司 > 正文

字号:  

中航黑豹大股东违规减持遭监管

  • 发布时间:2015-07-16 09:17:45  来源:千龙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杨菲

  据上交所网站最新披露,中航黑豹昆明机床哈高科三家公司由于存在违规减持、信息披露问题等,近日遭到上交所监管。

  经查明,中航黑豹大股东金城集团和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一致行动人,两者于今年6月5日至29日期间,合计减持公司股票2024.47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6%。

  由于金城集团和中航投资在减持公司股份达到总股份的5%时,未按照《证券法》第八十六条和《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等有关规定停止交易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其行为违反了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故上交所决定对金城集团和中航投资予以监管关注。

  另外,哈高科和昆明机床遭到监管的原因均为信息披露违规。其中,哈高科是属于关联交易未披露。去年,哈高科向普尼公司累计拆借资金合计6138万元,两者为关联关系,但公司未对上述拆借事项履行披露及审议程序,因此上述行为属于违规。

  而昆明机床的问题在于业绩预告不准确。其预计2014年净利润亏损1亿元,但实际上,公司当年净利润亏损2.04亿元,前后存在较大差异。

中航沈飞(600760)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