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股民陷入冰火两重天考验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36:49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应理)沪指再度震荡下行,让股民陷入焦虑之中。江岸股民王女士说:“买的股票套牢了,账上又打进了10万,这两天心里直打鼓。”

  盘面上,昨天上证下跌118.79点,跌幅3.03%,收至3805.7点,深成指跌4.22%,中小板跌5.13%,创业板指跌4.99%。再现1208只股跌停,中石油涨停的奇观。两市总成交量1.25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略有萎缩。

  投资者心态不稳引发了出逃需求,近期一些涨幅在30%-40%的个股开始出现获利盘抛售,造成昨天大面积股跌停。千股跌停将是市场二次探底的开始。

  本周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不仅面临股指期货的交割,还有多项经济数据公布,所以震荡回调是必然的。从历史经验来看,市场暴跌之后“V”反转的概率并不大,因为投资者情绪和信心的修复需要时间,通常暴跌之后都会有一个二次探底的过程,短期股指仍有顺势走弱可能。

  以上是专家的看法。

  长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赵祐啟称,当前A股市场时常大起大落,暴涨暴跌。是因为市场总体投机性较强,投资者普遍热衷投机,不愿进行长期投资。此次管理层一方面大举救市,另一方面对恶意操作市场、操纵个股的投机行为严加打击,效果已逐步显现,市场有望逐步回到平稳运行的轨道,投资者信心也有望逐步恢复。下方政策托市要求明确,二次震荡走弱更有利于市场情绪修复及阶段性底部的夯实。但目前投资者仍需耐心等待中长线大规模入市的时机。

  板块热点方面,赵祐啟认为大盘蓝筹股价值被埋没,银行板块、保险板块表现出了很强的抗跌性,中国石油涨停,中国石化上涨4.58%,大盘蓝筹绩优股受到了中长线资金的关照。我们认为以银行、保险、电力、家电板块中的大盘绩优蓝筹股具有一定的中长期投资价值,可适当逢低吸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