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港交所勒令汉能薄膜发电停牌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32:01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陈若然)在主动申请临时停牌后两个月,汉能薄膜发电被港交所勒令停止股票交易,并不得复牌。

  据港交所公告,港交所接香港证监会指令,于2015年7月15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股份买卖。香港证监会则对媒体表示,已就该公司的事务进行调查,有关调查仍在继续,对于调查相关情况不便置评。

  据了解,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曾突现断崖式地暴跌,跌幅达47%,盘中被停牌。随后,5月28日,香港证监会宣布对汉能展开调查。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第8条规定,如果证监会认为证券发行人所发布的招股章程、通告、介绍文件等,以及由发行人或由他人作出的与发行人的事务有关的公告、陈述等文件存在虚假、不完整或具误导性资料,则暂停其在交易所的证券的一切交易。

  尽管香港证监会目前并未透露相关调查进展信息,但汉能在港股市场前景堪忧。据了解,此前,香港证监会也曾勒令洪良国际和中国高精密两只个股停牌,前者被撤销上市资格并向投资者作出赔偿,后者一直未能复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