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港股 > 港股公司 > 正文

字号:  

香港证监会要求港交所停止汉能薄膜股票交易

  • 发布时间:2015-07-15 13:08:23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汉能薄膜发电(00566-HK)于5月20日起开始停牌。

  港交所今日发出公布,指依据证券及期货(在证券市场上市)规则之条例第8(1)条,联交所应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之指令,于2015年7月15日即时停止汉能薄膜发电股份的买卖。

  2015年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股价遭腰斩,短短半小时内,从开盘的7.35港元跌到了3.91港元,跌幅高达46.95%,市值蒸发上千亿元。随后,该公司不得不紧急停牌。

  5月20日,汉能薄膜发电发布短暂停牌公告,其原文如下:

  汉能薄膜发电集团有限公司(“该公司”)的股份(证券代号:00566)已于今天(20/5/2015)上午十时四十分起短暂停止买卖。因此,与该公司有关的所有结构性产品亦已同时短暂停止买卖。

  汉能薄膜发电6月15日发出的公告称,经公平磋商后,已于6月14日与母公司汉能控股订立协议,终止一项总价为5.85亿美元的设备销售及技术服务合约,有关协议已经及时终止及取消。汉能薄膜发电表示,董事会认为有关决定对现有业务并无重大不利影响,但对于终止协议的原因则未作交代。

  此前的报道中曾指出,汉能薄膜发电的业务模式严重依赖于和母公司之间的关联交易,2013年母公司汉能控股及附属公司是汉能薄膜发电唯一的客户。2014年第三方销售大幅增加,但汉能薄膜发电96.15亿港元收入中,来自关联公司的收入仍占62%。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