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超四成南京人对股市充满信心

  • 发布时间:2015-07-16 06:29:40  来源:南京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邹伟 实习生 宣敏) 继前几天大涨之后,昨天沪指又大跌逾3%,两市再现千股跌停。虽然股市巨幅震荡,但江苏紫金传媒智库最新发布的《2015中国股市风潮调查中期报告》显示,44.4%的人仍对中国股市充满信心。其中,南京人对股市的信心指数为42.1%,在受调查的8个城市中位列第五。

  江苏紫金传媒智库于7月8日在南京大学宣布成立,下设舆论与社会心态研究中心、互联网与传媒发展研究中心、风险与公共危机研究中心、中国智库研究与评价中心等四个相互渗透、密切协作的部门。股市风潮调查报告是该智库成立后的首个研究报告。

  报告显示,受调查的1153人中有30%都在炒股,关注股市的人更是高达77.8%。其中,南京人有27%在炒股;上海和深圳炒股的人最多,分别占到42.6%和40.6%。这与上海、深圳两地经济发达,居民收入较高,且分别是沪深两市交易所的所在地有很大关系。

  从年龄来看,30—39岁的青年人是炒股的主力军,将近占了炒股者的四成。本科学历、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的炒股比例也都在40%以上。小学毕业的人群中,只有7.2%在炒股。炒股者还呈现出越有钱越敢投的特点,月收入万元以上的群体中,有六成以上的人都已冲进了股海。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