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上半年全国工商部门受理网购投诉同比增长1.4倍

  • 发布时间:2015-07-15 18:33:00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国家工商总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受理消费投诉59.2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创新高,达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1%和21.4%。其中,受理的网络购物投诉增速迅猛,同比增长1.4倍,达6.1万件。

  统计显示,全国工商机关上半年共受理在线旅游服务投诉2123件,同比增长1.7倍,投诉内容主要为退改签费用过高、拖延或拒绝退款等方面问题;网购在线餐饮服务投诉同比增长31.2%,投诉内容主要为团购券无法使用、退款困难、内容与宣传不符等。

  全国工商机关受理的消费者投诉中,商品消费投诉33.9万件,同比下降1.8%;服务消费投诉25.3万件,增长21.8%,所占比重比上年同期增加5.2个百分点。从消费者投诉的内容看,商品消费投诉量居前四位的是日用百货、通讯器材、交通工具和家用电器;服务消费类投诉量居前四位的是远程购物、居民服务、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其中,电信服务和互联网服务是消费者投诉集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记者同时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共查处扰乱市场竞争秩序案件19.9万件,比上年同期下降29.6%,下降幅度与上年同期的降幅相比有所趋缓;案件总值34.9亿元,罚没金额13.5亿元,同比均有所下降。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