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日本NHK电视台未直播安保法审议总结质询遭非议

  • 发布时间:2015-07-15 18:1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日本《每日新闻》7月15日报道,日本执政党推动国会众议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15日就安保法案进行表决,并获得通过。不过日本主流媒体NHK电视台并未对安保法案总结质询进行直播,而是通过延长午间新闻报道了表决通过的场面,引起了舆论的强烈批评。

  据报道,15日上午,特别委员会进行了最后3小时的安保方案的审议,安倍也出席了会议,并回答了在野党主席们的质询。质询结束后,由执政党控制的特别委员会突然宣布表决通过安保法案。野党议员举起抗议牌并围住特别委员会委员长浜田,企图阻止法案强行通过。这些抗议和反对的场面最终因为NHK没有进行现场直播而无法让国民和海内外民众知晓法案成立经过。

  报道称,NHK是一家接受国家财政资助的半官方的电视台,由于现任会长是安倍的亲信,因此,在过去一段时间的国会审议中,一些重要的的答辩会都没有进行转播。

  而NHK方面解释称“鉴于委员会的质询事关国民关注程度较高的重要法案,且各党团一致同意召开委员会会议等情况,我们就播出做出了妥善、综合的判断”、“审议内容将在各时段新闻中详细报道”。

  另一方面,众院的网上直播因点击量过大一直无法访问。(实习编译:彭捷 审稿:马丽)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