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研究:女性晚上久坐沙发看电视易增加患癌风险

  • 发布时间:2015-07-15 18: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7月15日电 据“中央社”15日报道,科学家表示,妇女晚上长时间瘫在沙发看电视,罹癌风险增加10%。不过这项风险似乎不适用于男性。

  报道称,过去多年来,研究都认为缺乏运动有害健康,但近来研究发现,久坐的威胁尤其大,原因或许是久坐往往和看电视有关,通常会边食用垃圾食物与含糖饮料。

  美国癌症学会(American Cancer Society)研究人员在1992年至2009年间,以14.6万人为研究对象,男女分别为69260与77462人。在这段期间,男女罹患癌症的人数分别为18555人与12236人。

  研究人员发现,即使已把体能活动、身体质量指数与其它因素纳入考虑,长时间闲坐仍会增加10%的罹癌风险。

  研究人员在报告结论中表示:“久坐会升高妇女的整体罹癌风险,特别是乳癌、卵巢癌与多发性骨髓瘤风险。”

  美国癌症学会指南建议,尽可能减少坐着不动的时间。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