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穆迪上调中国人寿信用评级至Aa3

  • 发布时间:2015-07-15 14:32:34  来源:山东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商报消息日前,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发布新闻,将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寿”)的保险财务实力评级(IFSR)从A1上调至Aa3,评级展望为稳定。

  年报显示,2014年中国人寿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22亿元,较2013年增长30.1%。净利润增长主要源于投资收益和投资收益率的提高。穆迪认为,虽然中国人寿的利润主要来自投资利差而非保险承保利润,但产品结构也已有改善,产品结构方面的变化,使中国人寿的承保利润率有所提高。

  近年来国家加大了对保险业的支持力度,并将保险作为提高社会保障的一种重要手段,因此穆迪视中国政府对中国人寿的支持度为“高”,主要基于中国人寿的战略重要性和国家实际持有中国人寿68.37%的控股股权。

  至此,三家国际信用评级机构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对中国人寿的评级均已与中国主权评级处于同一水平。

中国人寿(601628)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