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孕妇安全度夏 注重劳逸结合

  • 发布时间:2015-07-15 13:29:15  来源:今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 (记者高小妹 通讯员杨蕊)伏天酷暑,怀孕的女性比普通人更加辛苦。本市四中心医院妇产科主任刘世英提示孕妇度夏注意事项。

  夏天出汗多,孕妇应选择利于排汗的衣服,建议穿宽松、棉质衣服,胸衣和腰带不宜束缚过紧,以免引起乳腺增生和影响胎儿发育,贴身的衣裤最好也选择真丝或棉质的。此外,夏天体力消耗大,容易感到疲劳,而过度疲劳有中暑、晕厥、胎动不安或流产早产的风险,所以应增加午睡时间,工作中注意劳逸结合。

  孕妇最好用温水擦洗身体,且洗澡时间不宜过长,以10至20分钟为宜。不可贪凉,不要呆在冷气较足的房间时间过长,防止腹部受凉,避开风扇和空调的出风口,并定时关机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夏季细菌容易滋生,而孕妇一般脾胃功能比较弱,所以要注意饮食卫生,海鲜类食品尽量不要生吃,街头烧烤要少吃,冰箱储存食物应生熟分开,不要直接使用冰箱冷藏食物。平日应选择新鲜清淡且富有营养的食物,如瘦肉、蛋类、豆类、蔬菜以及时令瓜果,每天吃水果不要超过一斤。

  上班的孕妇,外出时要做好防晒,避免被晒伤。尽可能错过高峰期,避开酷热、拥挤时段,尽量乘坐空调车。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