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德国经济部长访华 意在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 发布时间:2015-07-15 13:2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柴野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光明日报柏林7月14日电(记者柴野)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提供的消息称,德国副总理兼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于7月15日至17日访问中国。除了在北京与中国领导人会见之外,他还将在沈阳出席经济圆桌会议,该会议旨在为德国的投资优势造势。

  目前中国在德国的累计直接投资金额已经达12亿欧元,比2010年增长118%。约2000家中资企业在德落户,创造了近27800个工作岗位。据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的统计,2014年中国再创新纪录,超过美国成为在德绿地投资项目最多的国家,达190个。其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电子半导体(16%)和机械与设备(14%)。

  随德国副总理同行的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总经理布恩塞指出,中国是德国非常重要的贸易伙伴。德国的产业优势与“德国制造”所代表的高质量品牌非常吸引中国投资者。预计到2020年,中国在全球的投资将增长三倍。在经济圆桌会议中,德方将会与中国投资者探讨在德投资的优势及面临的挑战,以便今后更好地为中国企业服务。

  德国联邦外贸与投资署是德国联邦政府对外贸易和对内引资的机构,为进入德国市场的外国公司提供咨询和支持,并协助在德成立的企业进入外国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