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邂逅双城展 看见文创产业无限可能

  • 发布时间:2015-07-15 10:31:45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金陵晚报记者 叶晶

  与米兰世博会“南京周”同步,一场以“邂逅”为主题的南京米兰“双城记”特展在德基广场上演。金陵晚报记者采访了本次展览的负责人,南京青果文化空间创始人唐宁军,他用创意策划,让南京的城市之美、创意文化、绿色人居以及云锦文化一一展现。

  文创地产不是两者简单嫁接

  拥有十多年房地产从业背景的唐宁军,多年来身兼数职,最“知名”的,还是青果文化空间创始人这个头衔,他打造的青果,已成为南京文艺青年的聚集地。“这不是给我物质收入最高的头衔,但却让我对城市、对人生都有了重新的整理与思考。”

  在他的个人微博简介中,他这样描述:这不是我的生意,这是我的旅行。

  一路走来,唐宁军也一直在这座城市的旧梦里构筑着自己人生的梦。“吸纳年轻人关注、挖掘、传承城市文化,这是我现在并且是未来一直做的事儿。”唐宁军说。“其实我并不认为我做的是文创地产,文创地产并不是文化嫁接于地产那么简单,文创产业未来还有多种可能性。”

  特展遇台风 即兴改演《雷雨》

  作为“双城记”特展的负责人,唐宁军可谓是“操碎了心”。上周末的台风“灿鸿”,更是让他印象深刻。他告诉记者,由于天气原因,戏剧现场还临时改了表演剧目,520江南剧座坊现场带来了快闪表演《雷雨》,“你从那些年轻人身上,能看到激情,能看到南京这座城市的活力和文化的传承。”

  唐宁军坦言,天气改变的不仅是戏剧表演,也让一些原本计划好的展览没有进行完。“本来东南大学建筑学院的老师和同学将现场搭建古城墙,最终形成一个‘南京眼’,寓意为世界看南京,南京看世界。但最后由于天气、文物等原因没有实现。”在唐宁军的设想里,通过静态的展示,叠加动态的活动,将昆曲、云锦、天生山水等南京元素一一展现,但他仍遗憾展览“没有预想中饱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